巡察工作

网站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 正文

巡察工作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0-01-15


   1月10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纪委副书记唐忠;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薇;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龙主持。

   会上,王薇代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自2015年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走出了一条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之路,学院办学水平稳步上升。同时,反馈意见指出学院党委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不全面、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等十方面问题。巡察组建议,学院党委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完善制度和强化领导班子履职担当。三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五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整改落实。

   随后,唐忠副书记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认识、严肃对待,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学院党委要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学院党委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努力实现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师生精神状态昂扬奋进,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龙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全面整改,不留死角。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理,建立台账,销号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深刻反思,坚持不懈,确保转化。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行动。四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攻坚克难、埋头实干,砥砺奋进,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新时代“人文建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切实为我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赵颖虹 审核:赵 龙  唐忠 汪盛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