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纪委办公室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综合管理室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文件文稿,做好发文、材料报送及文件材料签收、传阅、归档、保密等工作。

2.负责筹备组织有关会议、活动。

3.协助综合分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等情况,参与调查研究,起草修订纪检监察制度。

4.负责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5.负责学校纪检监察网(含内网)、廉洁安工大微信公众号管理维护,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6.负责做好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7.负责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

8.负责对内对外协调联络,做好上传下达接待工作。

9.负责部门印章、财务、资产、考勤管理等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室工作职责

1.负责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定事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负责对学校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负责承办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以及其他比较重要或者复杂案件的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并提出处理建议,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问题,按程序提交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

4.负责对违反党章党规党纪,履职不力、失责失职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或向有权作出问责决定的党组织提出问责建议。

5.负责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工作,向监督对象所在部门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者监察建议。

6.负责对适用第一种形态的问题线索提出处置意见。

7.负责监督院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指导、检查、督促院级纪委落实监督责任。

8.负责管理谈话室,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9.负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资料的整理归档。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案管审理室工作职责

1.负责信访举报登记、流转、处置反馈等工作。

2.负责问题线索的集中管理、动态更新,按程序提出分办意见、移送承办部门,定期核对、汇总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做好问题线索和案卷归档管理工作。

3.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办案安全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做好案件查办组织协调和涉案财物监管工作。

4.负责案件审理工作,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处分意见,起草拟定处分决定、案情通报等材料。

5.负责办理或跟踪监督处分决定的宣布、送达、执行和案后回访教育、案发单位整改督促等工作。

6.负责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或被谈话函询的党员干部,就受到处理情况或谈话函询等需要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开展自我批评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7.负责受理受处分党员和监察对象对所受处分的申诉、控告。

8.负责检举控告平台、案件管理系统材料录入、统计分析及报送工作,做好中层干部廉政档案管理

9.负责回复党风廉政意见。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