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

网站首页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一、受理范围  
1     、受理对校内党员、党组织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和其他败坏党风行为的检举、控告;受理校内党员、党组织对所受党纪处分不服或纪委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  
2     、受理对校内行政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违反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受理校内行政工作人员不服行政处分和有关行政处理的申诉。  
3     、受理群众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批评、建议等。  
     
(注:检举人、控告人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证据、人员等内容,要据实表述明确。提倡署实名举报,进行署实名举报的请详细填写联系方式。)  
   
二、办事程序  
前期准备:信访举报的分拣、分送、拆封、装订;网络举报的下载、导入处理系统等。  
受理登记:阅读来信和网络举报;来访接谈;来电接听。信访举报件的登记等。  
办理处理:根据信访举报反映的具体问题,按照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回复反馈:信访举报办理终结后,承办的纪检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  
     
三、办事原则  
1.       根据被检举人、被控告人的职务和举报内容,依纪依法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纪依法办理举报件。  
2.       检举人、控告人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举报、控告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  
3.       检举、控告的内容应当客观真实,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对借检举、控告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办事依据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  
     
(进行举报前,请认真阅读此《举报须知》。)  

    举报电话:0555-2311499

    举报信箱:jwbgs@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