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网站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 正文

巡察工作

校党委召开巡察试点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12-24


   12月2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巡察试点工作动员会,校领导刘新跃、魏先文、祖明、顾明言、潘淑琴、水恒福,督导员葛芦生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建筑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 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讲话。他深刻阐述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次巡察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强化政治担当,协同推进巡察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刘新跃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既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学校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制度安排和具体行动,也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回应师生员工关切的重要抓手。要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巡察监督合力,确保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刘新跃强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其出发点和目的是为了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促进改革和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监督检查、专项治理、信访举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并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关键少数”“关键问题”和“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工作规范性,做到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完善,坚持把“当下改”的整改措施转变为“长久立”的工作制度机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巡察方式,着力提高校内巡察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试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试点工作任务。

   魏先文宣读了本次巡察试点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政治责任,推深做实巡察试点工作;要加强日常监督,积极担当作为。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将监督抓在日常,做到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坚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校领导为巡察组全体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后,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巡察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潘淑琴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巡察纪律,切实提高巡察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巡察试点工作。(文/徐蕊  图/王旭东 审核:唐忠 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