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廉洁教育 警钟长鸣 正文

警钟长鸣

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0-04-30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强调“五一”节日临近,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这五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合肥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华艾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3月至10月,华艾带队到云南、广西、海南、西藏等地进行5次考察调研过程中,4次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或以考察调研为名变相公款旅游,1次违规批准考察组成员借机公款旅游。2019年12月,华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

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2005年至2017年,唐庆明多次收受淮南市某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等4人所送人民币共计4.5万元,收受飞天牌茅台酒23箱。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3.3万元和19箱飞天牌茅台酒。唐庆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3月,唐庆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池州市贵池区河道采砂管理局副局长田旺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5月至2018年8月,田旺春在抽调至市长江采砂管理联合执法队工作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礼品共计5120元,同时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2019年7月,田旺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淮南市寿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荣干违规吃喝问题。2019年6月12日,根据淮南市应急管理局统一安排,田家庵区应急管理局检查组在黄荣干等人陪同下,对寿县的相关企业进行交叉检查。当晚,一家被检查企业宴请相关检查人员,黄荣干不仅没有及时提醒制止,还参与宴请。2019年7月,黄荣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蚌埠市经济开发区湖光小学督导孙广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2018年10月,在办理母亲丧事期间,孙广宝违规收受本校教职工吊唁金,共计53人1.65万元。2019年4月,孙广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还。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5起问题中,有的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有的公款旅游,有的违规吃喝,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而且都发生在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这些党员领导干部我行我素、破纪破规,受到严肃处理,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五一”将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清正廉洁过节,带头改作风、治歪风、树新风,逐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上下一体、同向发力的工作态势,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