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纪委办公室科级干部岗位职责及基本要求

    时间:2020-03-20


    一、科室岗位职责

    (一)监督检查科岗位职责

    1、协助监督检查学校党员遵纪守法情况。

    2、协助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

    3、协助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工作,向监督对象所在部门、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

    4、协助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

    5、负责审理校纪委立案审查调查的违纪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处分意见。

    6、负责监督检查、案件审理资料、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档案、干部廉政档案等各类档案的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纪检网站管理和内容更新工作。

    8、承担办公室日常行政事务、财务、资产、印章、保密等管理工作,负责纪检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执纪审查科岗位职责

    1、负责纪检工作各类文书材料的起草和各类文件的收发、运转等工作。

    2、协助受理对学校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涉嫌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

    3、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协助做好执纪审查工作。

    4、协助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方式进行处置。

    5、负责信访件、问题线索和案件的系统登记、上报、归档和保管工作。

    6、负责受理纪检监察对象不服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

    7、负责出具廉政意见回复函。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基本要求

    1、符合《安徽工业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安工大党〔202011号)中的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

    2、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

    3、热爱纪检工作,品质优秀,公道正派,清正廉洁,遵守组织和保密纪律;服务意识强,服务态度好;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任劳任怨。

    4、有较强的公文写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计算机操作熟练。

                           纪委办公室    

                             20203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