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时间:2018-01-1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2018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现就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出台《中共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后的首个重要节点。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状况如何,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家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营造廉洁、节俭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增强自律意识    


    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树立“四个意识”,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杜绝节日腐败。  


    (一)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加班费等,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特别在使用院长基金时,要从严掌握,符合相关规定;  


    (二)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  


    (三)严禁公款旅游,或利用职务影响要求下属单位或他人提供旅游活动;  


    (四)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  


    (五)严禁违规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六)严禁违规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  


    (七)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八)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  


    (九)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十)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严肃执纪问责    


    各基层党委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底线,坚决反对“四风”。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到对“四风”问题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举报电话:0555-2311499  举报邮箱:jwbgs@ahut.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