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0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三十条,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根据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通知精神,现就“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学习教育,严明纪律规矩

       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坚决守住纪律“底线”。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再次严明以下纪律规矩: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严禁索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贵重物品;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赠送礼品;严禁用公款组织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车私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造成不良影响;严禁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

    二、夯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抓好作风建设,立足早部署、早提醒,通过各种形式,向全体教职工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查处问责

    学校纪检部门要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在节日期间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有案必查,有责必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于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隐瞒不报的单位,将重点督查,并根据相关条例严肃追责。

    举报电话:0555—2311499    

    举报邮箱:jwbgs@ahut.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     年6 月6

    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的10起典型案例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905/t20190530_194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