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廉洁教育 廉政文化 正文

廉政文化

我校举办“扬正气、促和谐”大学生廉政公益广告大赛

时间:2011-0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教育厅的有关部署,大力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我校《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的安排,5-6月,我校举办了“扬正气、促和谐”大学生廉政公益广告大赛。

    本次大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宣传部、学工部和校纪委共同举办。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精心组织,大赛共收到312件作品。经机械工程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教师评审,86件作品进入复赛。

    6月24日,校纪委书记张国宝和举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一起来到机械工程学院参加作品终审会。大家仔细观看了所有参赛作品,一致认为,此次参赛作品不仅主题突出,而且寓意深刻、构思巧妙、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反映了我校学生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较高的色彩构图、电脑操作水平,其中的一些作品集教育性、审美性和创新性于一体,凝聚了弘扬正气的精魂,蕴含着崇廉倡廉的心声,是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有效载体。经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为深入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校纪委计划下学期在两校区图书馆举办获奖作品展览。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人文素质的培养,同时增强了他们的廉政意识、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将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汪海波 杨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