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之窗

网站首页 基层之窗 基层之窗 正文

基层之窗

资产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11-04


  11月1日下午,资产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传达学习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刘绍兵从把握一个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重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讲解。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曹丛柱做了《奋进新征程 做让组织放心的人》主题发言。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动和担当,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守规矩纪律要求;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聚焦资产管理、招标采购重点领域,针对关键环节、工作漏洞、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以及内控评估中的风险点,及时完善制度体系,做好廉政风险防控;要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要以身作则、自觉担当、主动接受监督,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撰稿:杨敏 审核:刘绍兵 周彩霞 张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