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廉洁纪律的通知

    时间:2023-09-2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预防,切实履行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防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加强节前教育,及时传达学习有关通知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强化自我约束,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推动形成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节日期间,要警示提醒党员干部、教师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禁违规收受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及其他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严禁违规吃喝、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及福利;严禁参加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举办各类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

    三、强化监督检查,深入纠治“四风”。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特别是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取“小切口”方式,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将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问题将公开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555-2311499

    举报邮箱:jwbgs@ahut.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