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3-0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省纪委办公厅的通知要求,校纪委决定组织开展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和党的二十大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新要求,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基础工程抓牢抓实,创作征集展播(示)一批兼具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促进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高尚品格、提高思想觉悟、严守纪法底线。

    二、征集内容

    活动主要征集近年来学校洁文化题材的作品,包括广播电影电视类(含警示教育片),图书类(含警示教育读本) ,相声、小品等曲艺类(含安徽地方戏曲),微电影、微动漫、微视频类,漫画、平面公益广告类等五大类作品。

    三、实施步骤

    征集展播活动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具体负责活动组织、作品遴选、成果展播(展示)等工作;各院级党委负责本单位廉洁文化作品组织创作和征集推荐工作。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整理创作(2023322023年4月25)。各学院(单位)重点梳理20205月学校第二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征集活动之后,新创作符合本次活动主题和征集类别要求的廉洁文化作品。同时,围绕迈上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形势,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组织创作讴歌新时代、体现新要求,促进新发展、服务新任务,激发新斗志、展示新形象的廉洁文化作品。

    (二)报送遴选(2023年4月26日—4月30日)。各学院(单位)对已创作的作品进行初审,择优推荐并填写《安工业大学第三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参选作品一览表》(见附件1,按初选质量从高到低顺序填写,于430日前将作品报送至艺术与设计学院(艺设楼北503。校纪委邀请专家对各学院(单位)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审,并于510日前将遴选出的优秀作品按要求报送至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三)成果运用(2023年5月起)校纪委将利用设计艺术馆、新媒体等平台,统一组织策划,对入选校第三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宣传展播(展示),同时汇编形成《校第三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优秀作品集》,努力提升新时代我校廉洁文化作品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四、报送须知

    一)质量要求:各学院(单位)征集报送的作品应为原创作品, 主题明确、导向鲜明、制作精良,依法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涉及国家机密、内部信息,不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俗良序,不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利益。各学院(单位)须要求作者签署授权确认书(见附件2

    二)作品格式:视频作品均为MP4格式、1080P高清画质;图书作品包括公开出版物、警示教育读本等;广播电影电视作品(含警示教育片)时长一般不超过40分钟;微电影、微动漫、微视频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15分钟;相声、小品等曲艺作品(含安徽地方戏曲)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漫画、平面公益广告类作品要求以A3幅面设计,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格式为JPG,大小控制在1-2M。广播影视、“三微”、曲艺作品需附WORD版本解说词,漫画等平面作品需附简要文字说明(不超过100

    除图书(含警示教育读本)类作品需以纸质实物形式报送外,其余四类作品均以U形式报送内建分类文件夹,按顺序存入作品及相应材料(如广播影视脚本、曲艺台词)和附件表格等,并在盘面贴上标签,注明报送单位和作品类别。

    (三)报送地址:秀山校区艺设楼北503

    四)联系人及方式:汪正(0555-231573618949617587

    五、表彰奖励

    本次活动设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三个奖项。

    (一)优秀作品奖:根据报送情况,分类设置奖项,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二)优秀指导教师奖:对热心指导学生积极创作且成果显著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优秀组织奖:依据各学院(单位)组织、报送和获奖情况综合评出“优秀组织奖”。

    六、有关要求

    (一) 抓好组织落实。各学院(单位)要将组织好本次活动作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加强指导,抓好落实,共同做好创作征集推选工作。要把此活动作为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洁风尚的一次生动实践,进而探索建立廉洁文化作品创作、运用的常态长效机制。本次活动各学院(单位)推荐作品原则上不少于5件。

    (二) 强化精品意识。坚持“质量第一、好中选优”。创作参选的作品,必须围绕廉洁主题,突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论述新指示,突出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内容新实践,突出发挥廉洁文化作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的重要基础作用,要在作品主题、内容、创意等方面多下功夫。

    (三) 严格征选把关。征集展播活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各推荐单位要对征集的作品认真初选,对拟推荐报送的作品逐一审核把关,要重点把好政治关、政策关、纪法关。不得报送涉抄袭、冒名等问题的作品;报送作品如涉及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问题,引起法律纠纷或者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由报送和出品单位(出品人)负责。活动组织者及受邀专家要秉持客观公正,相关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