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工业大学“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20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清廉人生”第一粒扣子,以青春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和校党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安排,现决定举办2022年安徽工业大学“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

    二、比赛时间

    2022年9月中旬—11月下旬

    三、主办单位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校团委

    四、承办单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五、参赛对象

    安徽工业大学在校学生

    六、活动时间及比赛安排

    活动共分为院赛、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院赛(10月15日前)

    院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自拟辩题。每个学院推选出1支校赛辩论队(商学院推选2支队伍)。

    第二阶段:校级初赛(10月31日前)

    院级辩论赛推选出的15支代表队和校社团联合会1支参赛团队,共计16支队伍进入校级初赛。

    第三阶段:复赛、决赛(11月30日前)

    复赛和决赛由主办和承办单位统一组织,具体安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七、校级赛制

    本届辩论赛采取单败淘汰制。16支代表队共将举行16场比赛。第一轮初赛8场,初赛结束后获胜的8支参赛队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复赛4场;第三轮半决赛2场;第四轮决赛2场。辩题、场次和对阵情况等均由抽签决定。

    八、赛事表彰及奖励

    本届辩论赛设团体奖4个,每场设正反方最佳辩手各1名;评选优秀组织奖7个;决赛现场即颁奖。

    九、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广泛动员,将辩论赛作为对广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的重要抓手,扩大受众面,发动学生参与,组织学生观摩,并认真做好校级队伍选拔和辩论队报名工作。各学院组织开展辩论赛情况将纳入本年度基层党建考核,校纪委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监督。

    2.严格把关指导。各学院要把本次赛事作为校园廉洁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对辩论赛的指导,为校级参赛队伍配备指导老师,对辩题、全赛程辩词严格把关,做到观点正确,内容健康向上。

    3.加大宣传力度。各学院要结合各自情况,拟定院级活动方案,广泛征集辩题。注重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多媒体,及时对赛事进行宣传报道。做好相关图片、文字、视频材料的收集、存档工作。校团委将对院、校比赛进行全程录像。

    4.做好疫情防控。各学院在辩论赛的组织推进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安全。

    5.及时报送材料。请各学院做好活动安排,按规定时间将电子版材料报送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报送材料有:(1)院级辩论赛活动方案。方案于9月23日前报送至邮箱3244003981@qq.com,联系人:陈文杰;联系方式:15212390824。(2)校赛参赛团队报名材料:①报名表;②廉洁文化相关辩题至少3个(原创);③队员生活照(每位队员各1张、团体照2-3张)。以上材料于10月15日前报送至1471309045@qq.com邮箱;联系人:陈超超;联系方式:15256723415。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团委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