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2-09-0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省委、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工作,推动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

    目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督促师生员工遵守各项防控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中秋、国庆期间的“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担起责任、做好表率,既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又严负其责,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教育管理监督,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还将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举一反三落实通报要求,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实效。

    二、严防重点问题,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对“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高度重视,就监督纠治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作出工作部署。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禁用公款买送月饼、各种卡券等节礼;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酒驾醉驾;严禁铺张浪费、奢靡享乐;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教职工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及其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和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坚持在细节中塑造并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及时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将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555-2311499

    举报邮箱:jwbgs@ahut.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