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院级纪委书记例会

时间:2024-04-02


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院级纪委书记例会。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张文明主持会议,各院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

就做好近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张文明指出,要围绕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十四五”规划、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要聚焦监督职责压实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对照校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督促所在党组织抓好民主集中制、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的贯彻落实;要督促抓实党员干部“作风提效”工程,促进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强化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推动新时代廉洁教育与高校思政课程的深度融合,筹划举办以“廉荣贪耻”为主题的大学生辩论赛;要强化日常监督质效,紧密围绕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督促本单位做好校第五次党代会筹备、研究生招生复试和校内巡察整改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依规依纪、平稳有序推进。

张文明强调,院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是学校纪检专责监督体系上下贯通的重要基础,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力环节。工作开展是否扎实有力,职责履行是否全面到位,直接影响整个监督体系的工作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委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着力以强有力监督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喜迎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后,校纪委组织与会人员和校纪委委员观看了廉政教育影片《李夏·在路上》,以李夏同志在监督执纪、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等方面的感人事迹,激励教育党员干部向身边榜样学习,在全校上下形成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撰稿:何继伟 审核:张文明 张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