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

时间:2024-03-07


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张文明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自觉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中去,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锲而不舍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要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铁军。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党纪集中性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延伸学习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常用法律清单,推动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以新修订的《条例》为准绳,对违纪行为敢于亮剑,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的思路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充分发挥省委巡视、校内巡察工作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加强巡视整改和抓实校内巡察,强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听取了校纪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研究审议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和学校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撰稿:何继伟      审核:汪旭东 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