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2-22


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严的氛围和高压态势,12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作题为《坚持以案为鉴坚守纪法底线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部分单位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主持会议。

陆林指出,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是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集中性的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重点领域科级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做到“三个第一”,即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牢记第一作风是落实,坚决做到真抓实干;牢记第一底线是廉洁,坚决做到从严律己。

陆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预防,持续巩固拓展警示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聚力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扎实开展好“两委报告”起草调研,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要深刻剖析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原因,查找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纪法知识、兴趣爱好、管理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加强风险防控,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闭环机制,压紧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刘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抓好传达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切实自省自律作表率,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上通报了我省高校系统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Ⅱ》。(撰稿:徐蕊 审核:张文明 张苒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