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12-14


为巩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2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会,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三级调研员周平作专题培训。校纪委委员,各院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文明主持。

周平以《强化监督意识 履行监督责任 保障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增强监督意识、强化监督理念、提升监督能力、掌握监督方法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实例详细阐述了监督挺在前面、监督全覆盖、“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推进“三不腐”等理念,明确了要从政治能力、纪法水平、斗争精神三个方面提升监督能力,熟练运用“第一种形态”、专项督查、整改整治、专题分析等方式,从而不断提升监督水平,夯实监督成效。培训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对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文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体会本次培训内容,不断增强从政治上查看问题的能力;要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政治理论学习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纪法知识,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要忠诚履职,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以有效监督护航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徐蕊 审核:张文明 张苒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