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廉洁文化工作案例获评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作品

时间:2023-10-24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廉洁文化工作案例《“廉洁辩论”让校园廉洁文化“活起来”》入选优秀作品,为安徽省属本科院校唯一入选作品。

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以“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积极引导全国高校广大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廉洁辩论”让校园廉洁文化“活起来”》遵循小切口、大成效,从创新做法、育人效果、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的有益经验。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聚焦“学廉、倡廉、促廉、守廉”,多措并举让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廉”续不断、入脑入心,注重结合学校实际,把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作为廉洁文化育人的有效路径,切实增强校园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

(撰稿:张胥卿 审核:张文明 张苒 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