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3-09-27


为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9月26日下午,学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作廉政教育报告。校纪委委员,各院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陆林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纪检监察机关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和关心厚爱。陆林深入分析了部分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要始终规范权力行使,坚决防治“灯下黑”。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参加教育整顿的同志要在前期个人自查、党性分析的基础上,围绕“六个是否”,继续查找差距不足,并对照整改清单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敢于斗争的“铁面人”、严以用权的“规矩人”、廉洁自律的“正派人”,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陆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因时因势明晰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权责作用,与时俱进深化细化目标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纪检监察干部的殷切期望。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举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锤炼忠诚尖兵,强化能力建设,锤炼实干精兵,强化廉政建设,锤炼清廉标兵。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文明在总结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报告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本学期纪检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纪委书记以及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作了交流发言。(撰稿:徐蕊 审核:张文明 张苒 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