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院级纪委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2023-05-03


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院级纪委书记工作例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主持会议。各院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凌云作题为《学深悟透笃行实干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了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李夏、朱建波的先进事迹。会议还对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相关事项进行工作提醒。化学与化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书记结合教育整顿学习内容和近期监督、巡察等作交流发言。



潘淑琴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协助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领域、联系系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从严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监督。要认真汲取有关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违规吃喝问题,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督促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深刻认识“四风”之害,做到知耻、知止、知敬畏,守规、守纪、守底线。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像父母关心子女一样用心、真心、贴心对待学生,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潘淑琴强调,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把纯洁思想作为突出问题来抓,通过深入学习教育整顿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法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刀刃向己查摆问题,动真碰硬认真整改,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勇于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回应解决,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标准化谈话室,让警示教育触及内心,直观感受到“监督执纪就在身边”。(撰稿:徐蕊 审核:叶凤华 张苒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