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7


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祖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保平,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成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祖明指出,成立督导组的主要目的是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充分认识成立督导组的重要意义,督促督导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部署要求,对照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努力发现存在的问题,重点解决跑偏问题、无特色问题、质量不高问题,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以主题教育成效提高师生满意度,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祖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督促督导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把握总体要求,突出督导重点。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督促督导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主题教育,落实四项重点举措,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督促督导单位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和支部学习,注意发现和解决理论学习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校准偏差,并及时了解督导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研的安排和实施情况、讲专题党课等情况,看是否有较强的针对性,是否体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督促深入检视问题,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并督促认真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督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从严督导,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成效进行评价评估。要注意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协调,分类督导,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多到基层一线了解工作情况,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措施、重要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提前分析预判,提醒督导单位注意防范,对督导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初步成效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叶凤华就督导工作作了说明,各督导组组长、成员围绕督导重点、督导方式等展开了交流研讨。(撰稿:徐蕊 审核:叶凤华 张苒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