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

时间:2022-11-29


  11月28日晚,我校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陆林,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到场指导,党办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校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分团委书记,师生代表300余人观看比赛。

  在决赛现场,公共管理与法学院代表队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围绕辩题“网络舆论对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利弊”展开激烈交锋。从开篇立论、驳辩盘问、到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正反方激昂陈词、引经据典、热烈讨论,选手们思路清晰,论证有力,展现了出色的知识储备能力;翔实充分的论据,幽默的语言、犀利的提问引起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获得冠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亚军,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蔡意同学获得决赛最佳辩手。

  本次大赛对优秀组织奖、冠亚季军团队和全部赛程中涌现的最佳辩手进行了现场颁奖。其中,能源与环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本次大赛季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冶金工程学院臧凯乐等11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本届大学生辩论赛由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校团委主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大赛历时近三个月,分学院院赛、校级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等共计137场比赛,40余名教师参与指导,10000余名学子参与其中,在校园掀起了思辨真理,探寻青春价值、践行青春使命、追寻清廉人生的廉洁新风尚。

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作为我校廉洁文化进校园的品牌项目,是我校正在开展的“严监督、重预防、转作风、强队伍”专项整治行动中“四个一”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和校党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重要部署,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清廉人生”第一粒扣子。(撰稿:万媛媛 刘瑜审核:赵颖 王菁 叶凤华 张苒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