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院级纪委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2022-10-28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院级纪委书记工作例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主持会议。各院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潘淑琴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潘淑琴强调,校党委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从加强对“一把手”、同级领导班子、下级领导班子监督3个层面,提出了27条具体举措,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对相关制度的再细化再落实。各院级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掌握其主要内容,切实增强监督意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积极督促所在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推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潘淑琴要求各院级纪委要以开展“严监督、重预防、转作风、强队伍”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积极协助推动方案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扎实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努力扩大受众面,教育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崇廉敬廉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责,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校园电动车安全管理、学费收缴等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要落实好学校关于文明宿舍创建的部署要求,千方百计搭建载体平台,精心打造“安全、干净、文明、和谐”的样板宿舍,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弘扬新风正气。(撰稿:徐蕊 审核:叶凤华 张苒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