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网站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 正文

巡察工作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察试点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3-25


   3月23日下午,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巡察试点工作总结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校领导刘新跃、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全体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出席主会场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潘淑琴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他准确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学校治理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全面部署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并对巡察试点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深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新跃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敢的担当、实的作为、韧的干劲、严的作风,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今年要在四个方面聚焦聚力: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奋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准工作导向,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强化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坚决整治损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刘新跃还对下一步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深化巡察整改,把“当下改”与深化标本兼治,规范学院管理,健全内部治理体系等结合起来;要总结试点经验,努力实现巡察经验成果运用最大化;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研究解决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工作谋划,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创新方式,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巡察全覆盖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潘淑琴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完成好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要务求实效,扎实做好未巡先改工作,确保整改见真章、出实效;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持之以恒强化党内日常监督,积极支持二级纪委开展监督工作。

   其他中层干部,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各基层纪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办、纪委办、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审计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办、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的科级干部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撰稿:汪芝泉  审核:唐忠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