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网站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 正文

巡察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时间:2020-01-17


   1月10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校纪委副书记、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唐忠,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芮良玉、副组长邹珏及成员,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院党委书记黄宇弦主持。

   芮良玉代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总结了巡察外国语学院期间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这几年的工作成效,重点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接下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唐忠代表校巡察办对学院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充分肯定了校第一巡察组的工作,他指出,本次对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巡察现在还只是完成了前半篇文章的工作,即把问题找出来了,后半篇文章还要外国语学院党委继续完成,即抓好整改落实。对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认识、严肃对待,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对标中央、省委和校党委要求,以上率下,较真碰硬,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狠抓整改落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接受监督,促进改革发展,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师生精神状态昂扬奋进,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黄宇弦最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成员在外国语学院巡察期间给予学院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问题。学院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以改促建。把落实整改与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班子的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在整改的过程中助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撰稿:江俊丽 审核:黄宇弦  汪盛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