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网站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 正文

巡察工作

安徽马鞍山师专三任纪委书记被问责

时间:2019-11-12


  “马鞍山师专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未进行‘一案双查’。”针对巡视反馈指出的这一问题,安徽省马鞍山市纪委监委迅速进行核查,对该校前后三任纪委书记进行问责,其中两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现任纪委书记被免职,另行安排工作;报请省纪委追究师专党委及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责成师专党委向马鞍山市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师专党委书记进行诫勉……

  在安徽省委第六轮巡视结束后,针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的七方面20类105个具体问题,马鞍山市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刀刃向内,以385项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彻底改、改彻底”,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

  马鞍山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分别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根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同时,成立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双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105个问题全部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牵头负责整改,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马鞍山市在市级层面开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7个专项整治行动,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以重点问题整改推动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同时,针对综合性问题由单一部门无法提出完备有效整改措施的情况,该市根据部门职能进行任务分解。涉及两个以上部门的,由每个部门提出整改措施,再由专门机构站在市委层面进行梳理汇总,进一步打破部门束缚、地域局限,形成整体推进的整改合力。

  马鞍山市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特别是持续加大对扫黑除恶和“三大攻坚战”的追责问责力度,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共追责问责35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2人,释放巡视整改的辣味,增强各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明显好转。截至9月底,马鞍山市已完成或基本完成89个问题整改,问题整改率85%;三批信访交办件749件,已办结711件,办结率95%。(安徽省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