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廉洁教育 廉政文化 正文

廉政文化

校领导出席数理学院大学生廉政暨传统文化软硬笔书展

时间:2014-12-31


12 月30日 下午,由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廉政暨传统文化软硬笔书展在数理楼开展。校纪委书记张国宝,校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宣传部、工会、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展。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及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国宝为书展开幕致辞。他对学院举办大学生廉政暨传统文化软硬笔书展并成立学生书法协会表示祝贺,对数理学院在文化建设、廉政文化教育工作和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将向全校推广数理学院文化建设的经验,更好地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他勉励广大学子以书会友,以书修身,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同时文理兼修、全面发展。

开幕式现场还为参加院书法比赛获奖同学颁奖。院党委书记俞锦超宣布书展开幕,并邀请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进展厅参观。

据悉,本次书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廉政意识和文化素质,作品主要来源于数理学院书法大赛收集的软硬笔参赛作品,参赛作品300多幅。经过审核评比,遴选出了部分优秀作品。本次书展作品的创作者大都是新生,有的作品虽然略显稚嫩,但稚嫩更显执着;有的作品沉稳老成,已彰显了作者深厚的功力与造诣。内容上,或清秀脱俗,或展现了“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廉洁情怀,或对祖国的赤诚热爱,或表达了对梦想的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