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廉洁教育 廉政文化 正文

廉政文化

我校举行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1-05-18


    青春思辨话理想,智慧激荡求真知。5月13日晚,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学生辩论赛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文法学院团委承办。比赛自4月23日启动以来,精心策划、认真落实,通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4个阶段15场赛事,电气学院和文法学院代表队从15支代表队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冠军争夺赛中,电气学院和文法学院代表队围绕“反腐倡廉应更注重道德修养还是制度建设”的辩题展开巅峰对决。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代表队陈词立论观点鲜明,攻辩阶段步步紧逼,针锋相对,自由辩论舌灿莲花,总结陈词慷慨激昂。现场观众被双方灵活多变的辩驳和犀利机智的言语深深折服,把赛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文法学院代表队最终摘得桂冠,电气学院代表队屈居亚军。

          

    本次大学生辩论赛以“我与祖国共奋进,文明修身同发展”为主题,作为校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体艺术节的重要组成活动,较之往年,本次比赛更加注重赛事的思想性和普及性。此外,今年通过专家出题、同学征集等方式精心选取辩题,在增强学生理性思辨能力的同时,结合社会热点,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奋进意识、诚信守法的意识,更坚定了广大同学“团结进取,报效祖国”的理想。(通讯员 祝小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