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廉洁教育 廉政文化 正文

廉政文化

我校2017年“敬廉崇洁,从我做起”大学生辩论赛精彩落幕

时间:2017-06-16


6月14日晚,我校2017年“敬廉崇洁,从我做起”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等环节,全校共16支代表队通过多轮辩论角逐,最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公共管理与法学院代表队挺进决赛。赛场上,双方围绕“廉洁教育是学校教育更重要还是社会教育更重要”的辩题展开巅峰对决。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辩手们以人文气息浓厚的立论陈词、尖锐犀利的攻辩提问、群雄激辩的自由辩论以及字句斟酌、精炼有力的总结陈词呈现了一场语言艺术的盛宴。经过唇枪实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公共管理与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根据半决赛情况,机械与工程学院和化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据悉,本届“敬廉崇洁,从我做起”大学生辩论赛由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等四轮共15场比赛,14个学院的16支代表队参加。辩论赛贴近大学生活,参与面广,15场比赛吸引了5000多人次参与观摩。该活动作为我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和廉政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已成为青年大学生探索真理、展示才华的交流平台和学习交流、成长成才的重要舞台,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对国家社会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