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廉洁教育 廉政文化 正文

廉政文化

我校大学生廉政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展落幕

时间:2011-11-30


    近日,我校大学生廉政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展在东校区图书馆成功落幕。据悉,为深入推进我校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有效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自9月3日以来,纪委、宣传部、学工部和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这次作品展。

    展览展出了我校今年5月“扬正气、促和谐”大学生廉政公益广告大赛312件参赛作品中的一、二、三等奖和部分优秀奖作品,共计50幅。作品摆满了东校区图书馆四楼展厅,一幅幅以“反腐倡廉、勤政戒贪”为主题的平面设计作品,以其巧妙的设计、独特的创意吸引了众多师生。尤其是一些传统元素和时尚元素相结合的作品,匠心独运,寓意深刻,充分体现了倡导新风正气、鞭挞腐恶歪风、共建和谐社会的主流价值取向,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给参观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展览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参观人数近万人。

    又讯:今年5至7月,按照省纪委和省教育纪工委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廉政公益广告(影视及动漫类)创意征集活动。机械学院利用专业优势,认真构思,潜心创作,选报了7件作品参加由省纪委组织的全省廉政公益广告创意作品评比活动。日前,从《关于全省廉政公益广告创意作品评选高校获奖情况的通报》中获悉,由孙丽、孙康馨创作的《日食》获得三等奖。(汪海波 杨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