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项调研督查

时间:2020-05-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防范化解学生资助政策执行风险,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工作育人质量提升体系,校纪委办公室针对学生资助工作开展了专项调研督查。

调研督查主要以工作汇报、座谈会、实地查阅资料和财务凭证等方式展开。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此次学生资助专项调研督查工作,积极开展自查,及时梳理2019年本专科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并向纪委办提交了《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的报告》。519日下午,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邹珏一行到学生工作部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专项督查座谈会,学工部部长何伟从宣传教育、政策落实、工作运行、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学校开展的本专科生各项资助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奖助学金评定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组一行查阅了有关资料,重点检查了2019年春季国家助学金提标补发经费情况。经检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严格执行国家资助政策,规范透明,未发现有违反规定情况,检查组还就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以及强化工作过程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开展学生资助专项督查,是校纪委履行监督职责的有效形式,也反映出学校党委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旨在坚持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学生利益,强化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更加完善。(撰稿:徐蕊;审核:邹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