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院级纪委书记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5-19


  5月15日上午,校纪委召开院级纪委书记工作研讨会,校纪委书记潘淑琴主持会议,各院级纪委书记、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潘淑琴通报了省纪委对省属本科院校纪委2019年度工作考核结果、反馈意见和近期接受省委巡视纪委专题汇报材料的起草情况。潘淑琴指出,2019年学校纪检工作成效明显,在省纪委首次对30所省属本科院校纪委工作考核中获得“好”等次,全校纪检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院级纪委要在校纪委和院级党组织的双重领导下,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协助本单位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教育;切实加强对同级党委及班子成员监督,重点监督检查本单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本单位及其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学校有关制度情况。


   潘淑琴强调,各院级纪委书记要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落实落细监督责任,积极协助院级党组织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树立新时代基层纪检干部良好形象,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抓好制度建设,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形成长效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制度刚性约束;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在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上敢于发声,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强化日常监督,发挥探头作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监督。

   会上,纪委办组织学习了《安徽工业大学院级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布置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监督工作,发放了安徽省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试题库手册。各院级纪委书记围绕院级纪委的工作职责,结合履职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困惑、本单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撰稿:徐蕊 审核:邹珏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