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时间:2019-09-17


   近日,纪委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校纪委书记潘淑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唐忠主持会议。

   潘淑琴指出,新修订的《问责条例》为党的问责工作提供了制度遵循,体现了党中央对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对督促各级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守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挥重要作用。时隔3年《问责条例》再次修订,是党中央对问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为了更加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其全面从严治党利器作用,要深刻领会学习新《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她强调学习贯彻新《问责条例》,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认真做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为推动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落实保驾护航。二是要抓好《问责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问责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明确问责主体,压实政治责任,聚焦问责内容,明晰职责权限,强化问责执行,把新《问责条例》内化于心,确保问责的开展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形成主动问责、问责精准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把贯彻落实新《问责条例》与纪我校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专业化水准。纪委办工作人员要先学一步,率先学会,坚持学用结合,以新《问责条例》作为精准问责的新标尺,严格遵照执行,切实做到定性更准确,量纪更严明,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学习了《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与会人员就新《问责条例》的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撰稿:徐蕊 审核:唐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