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校纪委召开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9-05-30


   5月27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校纪委委员,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潘淑琴主持会议。

   潘淑琴传达学习了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两委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会前调研、征求意见情况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着重阐述了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任务。潘淑琴指出,今后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根据校党委、上级纪委部署要求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实现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她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根据省委办公厅“基层减负年”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和“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要强化源头治理,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要深化宣传教育,推动反腐倡廉教育从机关延伸到系室、从干部拓展到师生、从党内扩大到党外,营造师生员工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党内监督,打破惯性思维,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好日常监督职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深化“三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再监督,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需要适时开展校内巡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学校有关重点工作进行跟踪问效和绩效审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控制不必要的检查、评比、考核等活动,切实为基层单位和干部教师减负。

   潘淑琴结合学校实际,明确了校纪委委员,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并对他们提出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进一步拓宽履行职责的知识储备和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本领。要找准职责定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要积极参与校纪委组织的监督检查工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牢记纪检监察干部身份,从严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唐忠、审计处处长田继兵分别领学了《纪检监察工作常用资料汇编(一)》)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我校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的意见》等3个文件。唐忠还结合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省属高校综合业务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试 行)》和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各位委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文/徐蕊 图/王旭东 审核:唐忠  邹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