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潘淑琴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1


   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淑琴围绕“锤炼党性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主题,为纪委办党支部党员以及党支部联系班级秘书学171班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以党性修养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针对高校纪委如何履职尽责展开。潘淑琴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和学生党建工作情况以及近期省委党校培训、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内容,围绕“四个讲清楚”,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讲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讲差距和不足以及进一步改进的思路与措施。

   对于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潘淑琴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监督,着力检查党的教育方针路线贯彻执行情况;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深刻理解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扎实做好学校教育中“四个服务”落实情况的监督;三是找准职能定位,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四是坚持立德树人,要切实监督“三全育人”制度落实情况;五是明确任务目标,紧紧围绕第四次党代会的目标要求,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落实情况;六是维护师生利益,着力提高师生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重点关注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日常监督。

   潘淑琴鼓励广大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锤炼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肩负使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71班团支部书记杨书琴表示,通过这次党课,思想上深受洗礼,会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撰稿:徐蕊  审核:唐忠  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