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9-07-09


   7月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邓兵一行来校检查指导执纪审查安全及深化“三转”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接见了邓兵一行。

   校纪委书记潘淑琴介绍了我校纪委执纪审查安全及深化“三转”工作情况。她指出,学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切实履行执纪审查安全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纪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深化“三转”,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邓兵肯定了我校执纪审查安全及深化“三转”工作。他指出,安徽工业大学政治生态良好,学校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纪检工作,纪检体制改革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邓兵总结了我校纪检工作四大亮点:及时启动校内巡察工作;设立二级纪委,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廉政档案;制定《安徽工业大学纪检体制改革实施办法》,明确了重点工作及其配套工作制度机制。邓兵还就进一步提升我校执纪审查质量提出了业务指导。

   潘淑琴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她要求纪委办公室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执纪审查程序,做到执纪审查规范化、标准化;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省委、省纪委推进省属本科院校纪检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围绕学校纪检体制改革实施办法,协助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确保本届校党委任期五年内对各二级单位实现巡察全覆盖;要结合基层党委换届,选好配好二级纪委班子,明确职责,建立二级纪委工作例会制度、约谈制度、述责述廉制度、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纪律保障。(撰稿:徐蕊  审核:唐忠  邹珏)